菜雞寫文

【劫慎】【温暖三十题】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01、

从小看着慎长大的,他的很多事我都无法理解。

因为他太沉默寡言了。

惜字如金的他,却不吝啬给予我他那温和、让人心灵沉静的微笑。

从见到他那一刻,我便知道,我的一生肯定会栽在他身上。

他沉稳、让人安心、幽默……还有更多更多的优点我无法一一叙述。

就象一片平静的夏季湛蓝天空。

少数的白云点缀那片青蓝,让人心情不自觉变好。

慎对我来说就是那样的存在。

五年后的慎,依然象以往那样,光是盯着他就能赶走烦躁。

唯有变化的,大概就是那抹令我感到安心的微笑。

自从父亲死后,那笑容逐渐稀少,他的表情象是被封印住似的。

慢慢的、渐渐的,他的情感淡化了。

在这炎夏的午后,天空万里无云,天气晴朗的令人火大。

稀少的清风吹动天花板上的风铃,叮当声伴随著阵阵蝉鸣,这一切都令我感到烦躁。

直到看见他坐在中庭走廊。

我已经好久没和他聊天了。

抱着可能以沉默回绝的心态,我和他打了声招呼。

「嗨。」他回答。

他回答我了。

我有些震惊,但更令我感兴趣的,是他旁边那杯漂浮着冰块的可乐。

而杯中有两只吸管,家里明明只有他一个人。

他尴尬的看了我,他知道我在好奇这件事。

「你刚才和谁在这?」我故意问。

「……」他答不出来,明显回避我的眼神。

「该不会在等我?」我笑着问。

他点头,我没有看错,他点头了。

面对意外坦率的慎,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走到他旁边,接着坐下来,拿起一旁沁满水珠的杯子,问:「你要放到冰块融化,还是等它变成糖水呢?」

喝了一口,沁凉的液体滑入喉咙,烦躁感在那瞬间全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体内的沉静。

或许那些烦闷,在和慎成功搭上话那一刻就消失无蹤了。

「喏,喝一口。」我将另一只吸管凑到慎的嘴前。

他什么话也没说,吸了一口可乐,对我露出微笑。

和往常一样,让我着迷的笑容。

——

我无法压抑对劫慎的热爱所以写文了……

评论 ( 4 )
热度 ( 7 )

© WalsLa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