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雞寫文

【劫慎】【温暖三十题】睡着的猫和他

喵。

中庭有只猫,不知道是哪来的。

「嘿,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走到那只黑色野猫面前,问牠。

牠没有回答,不,他当然不会回答,我笑了。

猫没有做任何反应,只是在哪里戒备的看着我,我想靠近他,但一有动作牠就向后退。

突然那只野猫拱起身,毛都竖了起来,我不懂牠在气什么,但这感觉似曾相识。

「慎,你在看什么?」劫问。

我转过头看了一眼劫,回答没什么。

劫的声音吓到那只猫,牠转身翻出围墙,跑了。

看到劫的瞬间,我知道为什么那只猫给我熟悉的感觉了。

刚和劫见面,他就是那样。

不肯和我讲话、不肯和我互动、也不让我碰他。

我想或许我喜欢猫胜过劫。

他太欠打了。

每次在中庭休息,他总会过来。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我对他产生好感。

我不讨厌他,他很好,但我希望他话能少一点。

「笑什么?想到什么了吗?」他走过来坐在我旁边,我轻轻地摇头。

接下来几天,猫都会来,牠大概是来找吃的。

「嘿,这个给你吃。」我端着一个盘子,里面装着猫饲料混合着一点鲔鱼罐头。

猫胆怯的踏出一步,身子瑟瑟发抖。

「我不会伤害你。」我对牠说。

不知道牠是感受到善意,还是听得懂我的话。

总之牠好不容易肯靠近我了。

这让我想到当初的劫也是,我花了好多的时间才让他对我不抱有敌意。

我又笑了。

收起笑容,发现自己每次想到劫,都会不由自主的微笑。

为什么呢?

这天晚上特别热,但中庭总有阵清风,洗好澡后,我喜欢坐在那里发呆。

洗好澡,我走在通往中庭的走廊上,听见劫的声音。

「是不是你让慎最近心不在焉的呢?」

我在后面看着劫抱着那只黑猫,他生气的晃了晃那只猫。

我笑了,很少能看见劫和动物那么亲近。

「那只猫为什么才看见你一天就肯让你碰?」我走到劫的身旁坐下。

「我也不知道,牠一看到我就跑来了,西瓜,卡玛送的。」他指了一旁的盘子。

我拿起其中一片,还是冰的。

他算好时间才拿出来的,这大概是我喜欢他的其中一个原因。

眼神不由自主飘到他身上,我感觉到自己嘴角再次上扬。

「你最近老盯着我看。」他边说边抚着那只猫。

我坐在劫的旁边,动作很轻,因为那只猫看起来快睡着了,我不想吵醒他。

劫微笑看着那只猫,他好像真的很喜欢那只……啊……他那表情就像他每次看着我的时候。

眼中充满……宠爱?疼惜?我不太会形容。

只知道每次和他对望,心跳会加速。

像是一股暖流,轻抚过我心头。

我想,我喜欢劫胜过所有事物。

——这是无庸置疑的。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WalsLanny | Powered by LOFTER